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转型服务业 海尔即墨物流产业园奠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0日08:24
  青岛海尔(即墨)物流产业园项目19日奠基,青岛海尔(即墨)物流产业园项目占地237亩,是海尔集团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的重点项目。

  “海尔物流”成立于1999年,将原先分散在各产品事业部的物流业务有效整合,凭借先进的物流管理理念及物流技术的应用,为海尔各产 品本部提供物流服务,提升企业竞争力。近年来,随着海尔从制造业向服务业转型,“海尔物流”已经逐步转型为“海尔牌服务”,即:建立起与用户零距离“即需即送”的物流网。

  当前海尔集团正在转型,从提供产品转变为提供满足用户需求的解决方案,打造集营销网、物流网、服务网一体化的市场竞争力。所以,建立“海尔牌即需即供物流网”是三大核心竞争力之一,海尔(即墨)物流产业园落成后将具有多元化、一体化、社会化三个显著特点:

  多元化:抓住用户需求,建立起满足门店销售、网络定单、电视购物、电话营销、社区营销等多元化渠道需求的服务能力,通过虚实网融合,打造供需互动的信息化交易平台、B2B/B2C直送到镇、到村、入户的流通体系,构建起从用户需求出发到用户满意的全流程、多元化物流服务流水线。

  一体化:在该产业园向前可以延伸到供应链前端基于用户定单的VMI物流解决方案,向后可以延伸到售后备件物流管理,通过全流程、系统化的供应链管理,打造供应链一体化集成服务能力。

  社会化:随着海尔牌物流的转型,提出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实现与客户的融合,目前已经为GE、宜家等多行业客户提供一体化的物流运营服务。所以,该产业园不是一个简单的海尔项目,而是一个社会化运营平台,它将为海尔家电业务、日日顺社会化消费电子业务、跨行业社会化流通业务等提供即需即送物流服务。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