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中国与世界

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称 英国复苏须倚重对华贸易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0日10:40
  新华网消息:法新社1月18日报道,专家预测,因为过度依赖廉价贷款,未来十年英国经济将面临问题。这些专家警告说,英国若想经济复苏,应更多地与中国等亚洲经济体进行贸易。

  英国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统计俱乐部的最新预测显示,在2009年第四季度走出衰退的英国经济将面临“颇具挑战性的”2010年。

  安永统计俱乐部在周一公布的报告中说:“英国经济走出了负债的十年,现在开始进入痛苦不堪的调整的十年。”

  报告说:“多年来严重依赖国内消费和贷款的英国经济现在需要重新平衡储蓄和出口,否则就会面临经济停滞不前的风险。”报告还说,今年英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将“挣扎着”达到1%的增长。

  该机构的首席经济顾问彼得·斯潘塞说:“英国将再次面临颇具挑战性的一年。”

  他表示:“我们不能再借钱消费了———过去十年来积攒的巨额债务现在到偿还的时候了。”

  斯潘塞说:“消费者彻底没钱了———今年的消费支出有可能只增长0.4%。”

  但他表示,如果英国和中国这样的亚洲经济大国进行更多贸易,经济有可能会好转。

  斯潘塞说:“英国必须调整海外投资模式,开始进军中国之类的亚洲市场,这很重要。和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相比,我们在这些国家的市场份额格外低。”

  他还说:“英国的经济复苏必须依靠加强和亚洲经济大国的贸易往来。”

  经济学家们普遍预计,将于1月26日出台的官方统计数字会显示英国在2009年第四季度走出了历时最长的经济衰退。

  但安永统计俱乐部周一表示,英国之所以能走出经济衰退全靠政府采取的紧急刺激措施———像以旧换新的汽车报废计划为陷入困境的汽车部门注入一剂强心剂。

  另一项措施是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采取的临时减税政策,但这项政策只实施到2009年底。

  斯潘塞说:“一旦这些临时刺激措施的效果消退,短期内很难看到促进经济增长的因素。”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