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去年我国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降到1以下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01月20日10:24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朱立毅)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局长赵铁锤19日说,去年我国煤矿事故总量、较大事故、重大事故和百万吨死亡率明显下降,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下降到0.892,同比减少0.29、下降24.5%,全年历史性地降到了1以下。

  赵铁锤当天在北京召开的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表示,去年全国煤矿共发生事故1616起、死亡2631人,同比减少338起、少死亡584人,分别下降17.3%和18.2%。其中,较大事故同比减少12起、少死亡60人,分别下降10.2%和11.2%;重大事故同比减少17起、少死亡316人,分别下降51.5%和59.3%。

  他说,去年多数地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全国25个产煤省份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26个统计单位中,有18个单位全年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其中陕西、广西、辽宁、河南、山西、云南、湖北等省份减少的死亡人数和下降幅度较大;有16个单位没有发生重大以上事故;山东、内蒙古煤炭生产百万吨死亡率分别下降到了0.04和0.05。

  此外,煤炭生产的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赵铁锤说,通过煤矿整顿关闭、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促进了煤炭产业集中度的提高,增强了煤炭供应能力。2009年,年产原煤超过1000万吨的煤矿企业已有43户,产量接近全国总产量的一半。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