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受益家电下乡 太阳能光热行业产值突破500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4:07
  随着国家节能减排、产业升级的需要,太阳能热利用产业突然从“草根”变成了“贵族”,出现了20年历史进程中最繁华的景象。去年,市场上的太阳能热水器销量“扶摇直上三千尺”,行业总产值从350亿元向500亿元大关突破,增幅达到了前3年的总和;太阳雨、四季沐歌、日利达等大企业异军突起,而太阳能光热行业座次也发生变化,太阳雨荣登榜首。

  据相关权威调研机构对中国132个乡镇的近万名消费者调研结果显示,太阳雨、四季沐歌、皇明、力诺瑞特、桑乐等五大品牌知名度达到82%,认知度高达74%。而在这之前,皇明占有着行业销售领先地位已经好几年。

  记者从江苏太阳雨集团获悉,去年太阳雨抓住“天时、地利、人和”三个关键点,以20亿元销售总额、80%的增长速度、热水器产销量行业内率先突破100万台、远销100多个国家,占据行业外贸出口15%的份额等行业第一的业绩,抢跑升位,在产能规模、市场销量、销售总额上超过雄霸冠军宝座多年的皇明,成为世界最大的热水器制造商,一跃成为行业“新科状元”。

  2008年的最后一天,国家给中国太阳能热利用行业送上了一份大礼: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搞活流通扩大消费的意见》,提出全面推进家电下乡工作,包括太阳能热水器在内的一系列产品将被补充到家电下乡政策补贴范围。消息一经公布,太阳能热利用行业6000多家企业,500多万从业人员为之欢欣鼓舞。这在习惯了自力更生的太阳能热利用热水器群体看来,太阳能下乡,让这个行业享受到了“国家待遇”。而作为太阳能下乡的积极推动者,太阳雨以中标产品最多、中标区域最广、中标价格区间最宽领衔行业,其独创的“城乡联动”营销策略更为太阳能家电下乡锦上添花。

  低碳经济的流行,使得太阳能光热产业“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过去曾备受歧视的太阳能光热产业开始受到高度肯定。太阳雨董事长徐新建表示,低碳经济时代,新能源拥有美好发展前景,而太阳能光热行业相比于其他新能源项目独具优势,因为完整的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掌握在中国人手中,市场化程度成熟,未来大有可为。(记者迟明霞)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