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广东今年工业增加值要增10%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0日14:47

   广东具体促进内需措施

  ◆要“扩大文化旅游休闲消费”,全面实施国民旅游休闲计划, 建设“岭南文化、活力商都、黄金海岸、美食天堂”四大旅游品牌。

  ◆促进住房汽车消费,增加中小户型、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和保障性住房建设用地供应,遏制投资投机性需求

和房地产价格过快上涨,加快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和公共租赁住房建设。

  ◆要培育新型消费模式,促进信贷消费,支持发展节庆消费、租赁消费、网络消费等。

  本报讯(记者 徐海星)本报记者昨从广东省经信委独家获悉,广东披露2010年一系列经济预期目标,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将增10%,比去年提高一个百分点,显示广东经济持续向好势头明显,对于备受关注的广东率先促进内需工作,省经信委权威人士表示,广东将进一步推进家电、汽车下乡,发展旅游品牌,包括给农民发放消费卡,但后者还在调研中,方案近期不会出台。

  淘汰水泥产能500万吨

  据省经信委昨天披露的2010年一系列经济预期目标显示,广东工业增长仍然保持较大力度,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期目标为10%,关系到居民消费的重要指标——全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增幅也要达到15%,工业品内销同比增长18%。经信委特别要求淘汰落后水泥产能500万吨。

  广东省经信委权威人士表示,广东2010年提出的工业增加值指标比去年提高了一个百分点,主要是今年广东的经济环境比去年相对宽松,目前工业仍是全省经济的主体之一,实现这个目标也是保持GDP增长的需要。

  对于淘汰落后产能的具体措施,省经信委解释说,除了水泥和钢铁产能外,今年要加快淘汰落后的平板玻璃产能。

  省经信委亦披露一系列促进内需措施,记者了解到,去年实施的多个促销措施,今年基本保留,此外,广东省还出台多个包括增加中小户型住房用地以及给农民发放消费卡等新的措施。农民发放消费卡等热点问题,已经在研究具体的鼓励措施,包括多少金额等,稍后会有方案宣布。

  电煤供应“相对安全”

  对于目前全国部分范围出现的煤炭供应紧张问题,省信委透露,目前全国的“煤炭资源争夺十分激烈”,广东目前只是相对安全,但绝不能松懈,“将继续加强和中煤、神华等煤炭巨头协调,保证煤炭供应”,有关权威人士透露

  随着即将到来的北方又一轮降温天气,省经贸委人士强调,目前全国电煤平均存量并不乐观,“煤炭资源争夺十分激烈,广东煤炭供应也在全力以赴保供应之中”,现在已经全面加强和中煤、神华、中石化中石油的协调,确保兑现供煤计划,确保运力供应,减少船舶滞港时间,保证煤炭、电力、成品油供应,满足节日期间生产、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