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外贸出口增速同比增长16.3%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0日15:35

  昨日,记者从我省著名的陶瓷产区潮州市枫溪区获悉,去年该区积极克服金融危机带来的不利影响,外贸出口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全年全区外贸出口总值4.84亿美元,同比增长16.3%,超出全市平均增速约10个百分点,增速在全市五个出口单元中居首位,而潮州市的增速也在全省名列前

茅。

  据介绍,去年以来,枫溪区加大对企业的扶持力度,千方百计协助企业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全年共落实企业扶持资金1365万元,切实为企业的技改创新、品牌建设和转型升级提供坚实的财政支撑。同时,积极邀请省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专家及国家贸促会的法律顾问为出口企业讲授出口信用保险及出口成交技巧,规避出口市场风险,提高企业应对风险的能力;全力推动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广东分公司及中国银行潮州分行三方区域合作战略协议的签署实施,区财政对企业参与出口信用保险予以资金扶持,切实帮助企业应对市场风险,目前全区参保企业已达20家。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