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传央行额外上调中信光大等银行存款准备金率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0日15:37

  搜狐财经讯 1月20日消息,有媒体报道称中国中信银行和光大银行因1月放贷过猛,或被要求额外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同时被上调的还有四大国有银行中的至少一家。

  搜狐财经随即连线了光大银行行长助理刘珺博士,他表示自己对此事尚不知情,一切以银行新闻发言人对外发布的消息为准。但光大银行新闻处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此前的媒体报道中称:一位来自股份制银行的消息人士表示由于1月份上半月商业银行放贷过多,如果不加以管制全月贷款或将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于是央行推出此惩罚性措施。

  该消息人士同时表示,工商银行中国银行中至少有一家也或被要求额外调高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另一位消息人士则称,差额准备金率制度的出台是针对个别银行,期限为三个月,将根据银行的放贷规模、不良贷款和资本充足率等情况综合考虑,差别执行。

  搜狐财经将继续对此消息进行求证并及时报道。(搜狐财经/小钉)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 62728213。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