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人海口购房被套牢 开发商豪卖已被查封房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5:11
  核心提示:海南房产多数由外地客人认购,是地球人都知道的事实。但异地购房特别是隔山买牛吃亏上当的事也时有发生。这不,海南太和实业有限公司就给远在千里之外的上海客人开具了一份价值四百余万元的“空头房产支票”。不知是海口气温骤降还是上海客人眼见开发商依然 在销售被依法查封的房产,南海网记者亲眼目睹受骗上当的上海众客人浑身不停地直打哆嗦。

  来自上海的于某等七位购房者在海口遭遇空中楼阁神话般的烦心事:2005年5月份,他们7人花了四百多万在海口认购太和公司七套房子。过2年之后,他们发现新买的五星级装修标准的房子并未施工,于是他们找开发商退款却遭到拒绝。随后,他们依法起诉查封了太和公司的房子。令他们感到意外的是,查封的房子目前竟然在热销中。

  异地大张旗鼓宣传五星级产权酒店一单进账四百多万

  2005年5月份,海南太和实业有限公司在上海、江浙一带等地通过在报刊上发布广告、委托当地房产公司代理销售机构等方式大肆宣传,销售他们开发建设位于海口市新大洲大道351号的五星级度假休闲酒店——太和温泉度假休闲酒店。

  当时,宣传单上写明“按五星级酒店装修,家具家电全配置”、“无理由退房,购房一年后,只要您愿意,开发商就以原价回购,回购日以前的租金仍归您所有。”等等,于是,远在上海的于某、徐某等7户人欣然认购了数套房产。

  五星级酒店产权不清晰,有部分是老百姓的民宅

  受骗者杨大姐说:“我们买下了房子后,经常打电话问当时的宣传者杨曙光房子建造的进展,杨某一直说房子进展的很顺利,2005年8月底开盘。”大约过了两年后,于某等买房者千里迢迢来到海口后发现,五星级酒店项目的现场并没有发生实质性的变化。

  经过于某等人调查了解:所谓的五星级酒店“太和温泉度假休闲酒店”项目的实际情况为:地上有80年代末建设的民宅12栋,每栋约为1000平方米,有2栋已经过户至太和公司的名下,剩下10栋在老百姓个人名下,至今产权不清晰。

  此后,于某等买房者发现其上当受骗之后,在书面郑重要求陈曙光履行合同原价回购。陈曙光的回答是:“你可以提出,我可以不同意。”7户买房者向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财产保全,2008年,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查封了太和实业有限公司名下的两栋民宅(即颐和美景温泉花园小区内的4单元和6单元)。

  南海网记者暗访:被查封的房子仍在火爆销售中

  今天下午,南海网记者乔装进入颐和美景花园温泉小区的售楼处暗访,售楼小姐仍出售小区内的4单元和6单元的房子。而且售楼小姐说,2单元和4单元卖的分别只剩下2套了。售楼小姐当场向记者承诺:“这两栋楼的大房产证都有,就差分割了,10月份左右您就可以拿到您所买房子的房产证了。”买房者杨大姐气愤的说,“如果不尽快制止开发商这种行为,不知道会有多少无辜的买房者掉进这个陷阱。”

  开发商:不是出售,是房主转让

  为什么法院查封的房子仍在出售?太和实业公司的总经理刘某称,4单元和6单元确实是法院查封的房子,“但这两个单元的房子都是在法院查封之前就销售出去的,售楼小姐销售的那4套房子,是房主想转让,找公司帮忙代销的。”记者问及是否有房主代销委托书,刘经理称双方只是口头协议。“用已经销售掉的房子给法院查封,我们也没办法,是个权宜之计。”刘经理于是说。

  至于房产证,刘经理解释,这两栋楼早在查封前就已经有整栋楼的大房产证,后因为借款合同纠纷等原因被法院查封,没有办理每户的小房产证。“但是我们的债务等问题很快就会解决的,10月份左右绝对可以办理完成房产证分割,我以人格担保!”

  在现场,南海网记者看到在颐和美景温泉花园的四栋和六栋里,有琼山法院贴的公告和封条。而住在该栋里面的业主对此纷纷表示疑惑不已,为何自己买的房子要贴封条呢。“我2008年在这里买的房子,为何今天无缘无故被贴上封条,是不是这房子有问题啊?”住在该栋的王大爷甚为不解。

  法院:若开发商出售已查封楼盘将追究刑事责任

  随后,南海网记者在海口市琼山区人民法院了解到,该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会组织调查,一旦查明开发商确实出售了已经查封的房子,将追究开发商刑事责任。(南海网记者陈望实习记者杨婷婷) (来源:南海网)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