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公司治理事件

酒水仓库着火狂烧5小时 价值千万酒水被烧光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1月20日16:42
  1月19日凌晨,黄河大桥收费站南邻一物流仓库突发大火。由于仓库里面存放的都是酒水,消防官兵经过5个多小时的奋战,火势才得以控制。所幸无人员伤亡,但是仓库内价值上千万的酒水,全部葬身火海,商户损失正在调查中。

  睡梦中被窗外火光惊醒

  19日,为了方便自己 拉活,泰安籍货车司机孙师傅刚在历城区齐家庄一物流仓库沿街商业楼租了一个房间住下。晚上12点左右,突然房间玻璃发出“啪啦、啪啦”声,孙师傅从梦中被惊醒。睁开眼睛,他发现窗玻璃已经被映得通红,赶紧起身查看。透过窗子,孙师傅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沿街商业楼下的西侧仓库屋顶上冒着滚滚红烟,整个仓库陷入火海。“仓库里就像点了鞭炮,声音非常吓人!”孙师傅形容着火时的场面。

  大火夹杂着“啪啦、啪啦”的响声,很快蔓延开来,又将旁边的两排仓库引燃,5分钟不到,火势冲天。一看到这场面,孙师傅“噌”地从自己房间里蹿出来,双手不忘抱着电脑,然后在楼道里用脚挨着每户踢门,并且大喊:“着火了!大家快起床,快起床……”听到孙师傅的喊声,住在沿街商业楼的租客们急忙披上衣服,往楼下跑。

  凌晨2点左右,记者驱车来到离事发地点500米左右,就已经能看到烟雾和火光。现场已有1000平方米以上的仓库着了火,由于西侧仓库最先烧起来,而且火势较大,仓库顶棚已经发生坍塌,只剩下光秃秃的断壁被大火烧得通红。而仓库两侧不出200米远,就是中石化的加气站和居民小区。“必须保证火势不再继续蔓延,否则将发生难以想象的灾难。”正在现场灭火的消防人员说。

  在火场周围,十多台消防车确保充足的供水。消防官兵们扛着喷水枪、水管、消防钳等设备,在火场里来回奔跑。而其中一辆消防车则对着南侧仓库顶棚喷水降温,避免仓库再次发生坍塌。在仓库院门外,一些附近居民纷纷聚在一起围观。

  第一时间抢出货车煤气罐

  看着仓库里火势不减,货车司机孙师傅感到很庆幸。他告诉记者,大火刚烧起来的时候,他刚借钱买的货车还停放在仓库外的院子里。从楼上跑下来后,他赶紧冲进仓库院子,直奔自己的货车。由于仓库内的火越烧越大,火苗不断地往仓库外蹿。他的货车与另一辆货车并排停放着,当他冲上驾驶室时,旁边那辆货车的车身已经被蹿出仓库的火苗点着。虽然货车随时可能发生爆炸,但孙师傅大脑里只有一个念头:“这是借钱买的,绝对不能让火烧了!”

  等孙师傅把货车开出仓库院子时,消防车刚好赶来。“看着消防车,我这颗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孙师傅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满是汗珠,“当时,我第一个把货车从院子里开出来。”

  但是,另一位货车司机张师傅就没有这么幸运了:“我有两辆货车,都停在仓库院子里,但我只开出来一辆,另一辆车还没来得及开,就已经被烧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居民拎着行李包,身边放着煤气罐,站在仓库院门外,神情紧张。“看样子,这场大火得烧一晚上,邻居们都把煤气罐搬出来,可能怕放在屋里受热发生危险吧,我也拎出来了。”居民张先生手里也拖着一个煤气罐,眼睛一直盯着院子里的火情。

  仓库全部家当被烧个精光

  19日凌晨5点左右,仓库内的大火基本被扑灭。消防官兵逐个从各个门进入仓库,搜寻仓库内还没有彻底扑灭的火苗。一直守在仓库院门口的几位仓库的管理人员打着手电筒,进入院内查看仓库被烧的情况。其中一位女士连连叹气:“都烧没了,没剩下一点,唉……”

  住在附近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这座仓库里存放的都是各种各样的酒水。“这个仓库可是老板全部家当,少说也得上千万,这场火一烧,可什么都没了,但幸运的是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李先生说。

  对于此次起火,一些住在仓库沿街楼上的人说“有可能是电线短路起火引起,因为仓库在这方面比较简陋”。不过,这一说法尚未得到权威部门的证实。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来源:齐鲁晚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