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 国务院出台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意见 > 海南建设意见最新报道

2009年海南房地产投资比重过大制造业严重下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7:09

  
  二00九年海南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二百八十七点九亿元,同比增长百分之四十四点三,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超过三分之一;全省建筑业和房地产业税收收入总额占全省税收收入总额的百分之四十八点二;全省一百多亿基金收入中,绝大部分来源于土地出让金的收入。

  与此同时,海南省制造业投资下滑百分之三十三点九,五十家重点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下滑百分之三十六点九,其中矿产加工业利润下滑百分之五十七点六,造纸印刷业下降百分之六十二,农副产品加工业下降百分之三十六点六,汽车制造业亏损四点八七亿元。利用外资和进出口贸易继续下滑,其中实际利用外资仅八点五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三十三。

  此间召开的海南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分析认为,海南经济结构不合理的问题突出:经济增长主要靠投资拉动,增长的内生动力不强,投资数额远远高于消费品零售数额,消费增速明显低于投资增速;一、二、三产业的投资比例不合理,尤其是制造业下滑,不利于海南工业化进程;房地产投资比重过大,经济和财政收入的增长过度依赖房地产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