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广东房协会长倡房企社会责任 上涨房价应有节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0日19:24
  中国内地某些城市近期房价的猛涨引起各方关注,广东省房地产协会会长蔡穗声20日表示,房价的过快上涨绝对不是好事情。赚钱虽然是房企天经地义的事情,但企业家的价值观要从单纯的赚取利润转向自觉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销售价格上应有所节制。

  蔡穗声称,中国经济已经持续高速发展30年,今后一个较长的时期(比如说20至30年)仍将保持较快发展速度。伴随中国经济成长的房地产市场,也必将同步快速发展,在较长的时期内保持兴旺。在经济社会正常发展的城市,房价波动的曲线是大势向上的,尤其在新兴经济国家以及发展较快的城市,但它不是一条直线,必然有下跌的年份。

  蔡穗声表示,他看好房地产市场的继续兴旺,但并不认可房地产市场的过度繁荣、房价过快上涨。房价过快上涨,破坏了国民经济的协调发展,导致资源过多集中于房地产业,炒风日盛,透支市场消费力,民众购房越来越难,贫富悬殊加大,社会矛盾加剧,其发展是不可持续的,也必然毁掉房地产业。在市场经济中,上述弊端不可避免,必须要有政府干预,也就是宏观调控。国务院近日颁发的“国11条”完全必要非常及时,非此不能纠正市场失灵导致的偏差,维护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促进宏观经济尽快复苏繁荣。

  蔡穗声进而指出,基于古典经济学理论的实现利润最大化的经营理念是落后的,企业家的价值观要从单纯的赚取利润转向自觉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在销售价格上应有所节制。

  据悉,广东省房地产协会综合历年的房地产行业发展状况和未来可持续发展需求,经过一年多的酝酿和调研,已率先全国形成了广东省房企社会责任指引讨论稿,目前已进入征询业界意见的阶段。该指引认为,房地产企业的社会责任应包括:对企业发展的责任、对购房者的责任、对社会发展的责任、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责任。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