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 政策风向渐转 楼市又到调整时? > 楼市政策调整新闻

杭州出现集中退房现象 1天退房43套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6:57
  15日,杭州市房管局主办的杭州透明售房网显示,主城区单日退房21套,其中去年被热炒的杭州钱江新城区块的赞成太和广场当日退房18套。

  43套房分属18个公司

  此前,杭州的郊区楼盘已出现类似情况。据杭州余杭透明售房网显示,1月4日当天退房高达43套,高于余杭区去年12月份全月退房的总和。43套房源分属18个房产公司。一天就出现如此集中的退房现象,在以前几乎没有出现过。

  按照“温州炒房团”的说法,浙江炒房资金一直把杭州楼盘当做“首炒之地”。

  退房者疑与开发商有关

  在此番退房大单中,退房者身份同样充满疑问,其中有开发商的关联公司、内部职工,甚至包括房产公司负责人。杭州经济开发区之江铭楼在1月14日和15日共退了3套房产,退房者同为一名姓周的男士。当地媒体报道称,此人为公司的老总。

  15日赞成太和广场楼盘所退的18套房产,其开发商为浙江金潮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原购买人为浙江赞成发展有限公司。浙江金潮物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系浙江省赞成集团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赞成房产公司的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公司内部的退房是“市场因素”。他们解释说,这个楼盘23层和24层每层有9套房子,在施工过程,每层9套房子做成了一个大通间,没有墙体分割,现在是想将每层做成一本房产证,于是向房管部门申请先退房再重新买进。“一层楼只做一本房产证。”对于这样的解释,有网友说,“鬼才相信!”

  钱江新城的钱塘名都的退房单有不一样的解释。这个楼盘于去年12月30日集中退了6套房子,原购房者为三个自然人,每人各退两套。6套房子按照当初成交均价15655元/平方米计算,6套房涉及金额达1100多万元。这几名退房者是合作的房产投资客。(据新华社电)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