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谈股论金

利空传闻令大盘“空降”百点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丹
2010年01月21日07:49

  大跌来得之快、之猛正如此次寒潮,稍见回暖的A股市场再度面临阶段性的转向。昨日,在信贷暂停、加息、印花税上调等一系列重量级利空传闻打击之下,沪深两市一路下行,其中上证综指“空降”近百点,退出3200点大关。

  大寒时令A股寒气逼人

  昨日是二十四节气中

的大寒,有“寒气逆极”之意。沪深两市的“天气”也是寒气逼人,一片惨绿。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于3151.85点,下跌95.02点,跌幅2.93%;深证成指失守13000点,报于12916.15点,下跌3.25%。随着尾市杀跌潮起,两市成交额同比放大两成左右。

  K线图上,昨日一根刺眼的大阴线一口便吞掉了之前“四连阳”的果实,而两市股指均跌破了上周受存款准备金率上调打击而创下的低位。虽然早盘中国石油曾一度护盘上涨,但仍难改权重股多日的委靡不振之势,金融、地产、石油、煤炭、有色、钢铁六大权重板块携手杀跌,给股指带来沉重压力。

  利空频突袭市场大恐慌

  昨日A股市场的大跌虽然与久盘必跌的技术面调整和基金汹涌分红套现的市场自身压力有关,但加息、印花税、暂停信贷三大利空传闻的打击仍然是最为关键的因素。

  昨日下午,有传闻称,中行一权威人士间接透露央行为扼制过快的通胀预期,决定将于本周五加息0.27个百分点。同时,前两日已出现的“印花税恢复双边征收”传言也有所升温,虽然已被财政部相关负责人否认,但在本月12日,央行突然宣布调高存款准备金率的决策让投资者仍担忧政策会再次出其不意的出台。

  而大成基金分析师认为,这两个传闻远不及“暂停信贷”的打击。从昨日早盘开始,受银监会为防止1月贷款超量,有意让商业银行不准放贷的传闻影响,两市股指在小幅高开后便一路下挫,市场将其认为是紧缩政策继续加强的折射。随后,银监会主席刘明康也公开否认了该传言,但市场的恐慌态势已难以扭转。

  短期谨慎看经济数据影响

  从昨日收盘后众机构对后市的研判看,普遍认为短期压力较大,不容乐观,而中期行情需看今日将陆续开始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状况和影响。

  齐鲁证券分析师认为,整体来看,大盘每次冲击3300点都无功而返,上方已堆积巨大阻力,同时,盘整了4个交易日的大盘自身也有了调整要求。还有市场人士认为,市场阶段性方向已经发生改变,近期恐仍将以下跌为主,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待,逢反弹减仓。

  今日将开始陆续公布去年12月份宏观经济数据,这对于目前恐慌气氛严重的市场来说,影响也不容小觑。市场一直十分担心,数据一旦继续超出预期,紧缩政策会再度升温,这也是近几个交易日大盘上行难的一大原因。对此,大成基金分析师表示,实际上,到目前为止,主要宏观数据已经统计出来,预期非常好,这可能会加速加息的启动。“加息的预期必然如一面高墙阻挡、限制股指上行之路。”海通证券分析师王伟表示。

  不过还有部分分析师乐观认为,目前许多银行股、地产股都已处于跌无可跌的状态,相信大寒之后离春暖花开之日已经不远,利空出尽后,市场将继续前行。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