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摩根士丹利:各国央行维持低利率是错误的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徐 欢
2010年01月21日08:30

  摩根士丹利亚洲区主席罗奇昨日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2010年全球经济增长的最大风险将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各国央行维持利率在零水平将导致资产泡沫膨胀,以及全球经济不稳定。

  罗奇指出,亚洲经济已成为全球经济发展的引擎,但是2010年经济增长的最大风险将是全球贸易保护主义抬头。特别在美国,美国目前的情况堪忧,美国总统奥巴马遇到了很大的挑战,在19日晚刚刚揭晓的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补选中,民主党在国会参议院失去使其占绝对多数地位的第六十席,这将给奥巴马施加强大的政治压力,促使他把矛头指向中国。因此美国或将会在贸易问题上向中国施压。

  罗奇指出,央行的退出政策十分冒险,相信过程并不会一帆风顺,并且将会十分缓慢,各国央行在金融危机期间采取的货币政策是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但退市政策步伐却异常缓慢。他担心将有重演2004至2006年资产泡沫危机的风险。他说:“各国纷纷宣称经济危机已经过去,但还是维持利率在零水平,这是十分错误的,因为这将导致资产泡沫的产生以及令全球经济出现不稳定。”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