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科法斯:次贷危机已结束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伍 起
2010年01月21日08:31

  国际知名信用保险及信用管理服务机构科法斯昨日发布报告指出,随着2009年企业拖欠付款的减少,表明次贷危机已经结束。但2010年工业化国家复苏仍受泡沫影响,世界经济或将出现轻微向上的“L型”复苏。

  科法斯集团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毕李察表示,“2008年1月开始的次贷危机已持续了两年,危机严重程度为过去60年所未见。”自2009年下半年起,科法斯已发现拖欠货款个案减少。虽然拖欠货款个案在2009年上半年仍上升19%,但下半年已下降40%。

  报告指出,正如2008年初科法斯发现拖欠付款数上升时预测的一样,本次信用危机已持续了两年,与前几次危机相似。但此次危机却是60年来最为严重的一次:危机开始与结束时,全球经济增速相差6.1个百分点,并且不同地区间的差别也很大。与前几次的危机相比,全球经济一体化更好地诠释了这次危机引起震动的程度。即使在那些没有被债务泡沫所影响的国家,国际贸易的收缩也给当地的企业带来了很大影响。

  “尽管如此,拖欠付款的减少清楚地表明次贷危机已经结束。”科法斯指出,但这并不代表所有风险已完全消除。事实上,导致危机形成的各种泡沫,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发生着变革。科法斯指出,2010年工业化国家的复苏仍受公共债务泡沫的影响。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