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安本资产管理:华尔街银行危机犹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1日06:18
  CBN记者 潘荣

  受到美国住房市场出现波动、零售业数据改善不明显等消息影响,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甚至出现二次下滑的担心日益增多,在此背景下美国国债价格本月连创新高。美国国债近期表现强劲,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在周一下降至3.68%后,本周二进一步下跌至3.64%。

  安本资产管理集团的亚洲部债券投资主管Anthony Michael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当前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增长有放缓的危险,加息预期的回落将给债券市场带来支撑。比起新兴市场国家开始收紧货币政策应对日益严重的通货膨胀危险,美国政府目前的棘手问题是解决高失业率和防止经济二次下滑,今年似乎不是美国政府退出非常规经济刺激政策的时机。

  美国共和党议员Scott Brown在赢得马萨诸塞州参议院席位后扬言要在国会阻止医疗改革方案的通过,此举或将削减不断上升的财政赤字,让海外投资者重拾对美国国债的信心,短期内助长国债走势。

  本周花旗集团在摩根大通之后也发布了去年四季度的季报。出人意料的是,花旗第四季度依然亏损76亿美元,剔除偿还政府援助资金产生的62亿美元税后亏损之后,该公司第四季度净亏损为14亿美元。不尽如人意的季报使得市场再度担心银行业的经营状况和健康问题。

  Anthony表示美国和欧洲银行依然处在去杠杆和消化不良资产阶段,目前的盈利水平尚不稳定,信贷市场没有明显的复苏迹象,Anthony预计美联储本年内将不会采取加息的调控手段,债券市场依然有机会,但Anthony也提醒投资者注意未来风险。对于公司债券,Anthony表示亚洲投资级债券比美国和欧洲的投资级债券更有价值,尤其是亚洲的银行比起欧美的银行更为便宜,银行发行的债券和优先股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