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亚视股权去向有新进展 传内地房地产大亨将入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9:20

  一月二十日,香港亚洲电视大股东查懋声在香港举行记者会,就近期有不少关于亚洲电视的股权等相关负面新闻报道及消息,亲自作出澄清及解释。图为记者会吸引大批媒体采访。中新社发邓庆乐摄

  
  中新网1月21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亚视股权去向有新进展。连同台商蔡衍明现时最少有4家投资者争夺入主亚视。亚视主要股东之一兼董事查懋声20日打破沉默,在记者会上详细交代近日的股权和人事风波。

  有传内地房地产大亨王征很大机会入主亚视,查懋声没有正面回应,只列出三个先决条件,称对方入股必须符合香港的法律、有充足的资源,以及有优秀的管理经验和能力。至于现时另一大股东蔡衍明会否继续“泵水”,存在未知之数,而查懋声坦言,早前亏让股权给蔡衍明是“明益”对方。

  尽管亚视长期积弱,但打着香港免费电视台这个招牌,仍具一定的吸引力。据悉,有3家投资者对亚视感兴趣,除王征外,澳门外资财团、港资传媒集团也有意入主亚视,但有关方面属意王征为最佳人选,因此,积极鼓励双方洽谈。另一边,王征的入股条件则希望查懋声继续留任亚视、共同进退,面对亚视日后的成败。

  就亚视股权变动的问题,查懋声表示,自己不熟悉传媒运作,加上身体不好,希望找到合适的新投资者,亏本或赚钱也在所不计。他正与多名投资者洽谈入股亚视,但没有透露他们的身份。“我至今的出发点仍希望做好亚视,我无在亚视的平台上赚取任何个人利益。”

  问及会否退股?查懋声说:“我"浸湿"了头,我退不退都不重要,只要能够帮到手,我留下来。但如果别人不喜欢我,我都很难讲。总之能符合到我要求的条件,我留或不留都不重要。”

  谈及与另一大股东蔡衍明的分歧,查懋声交代了对方入股亚视的来龙去脉。蔡衍明是透过中间人主动接触他,表示希望入股亚视。查懋声说,与蔡衍明只是在公事上有分歧,但仍然“有计谈”。“我们两个人的出发点是对事、不对人,所以我们都有见面……我仍然十分尊敬他。”

  就查氏兄弟和蔡衍明家族的投资分布,查懋声表示,至今投资亚视约3亿元,持有11%的股权;蔡衍明至今出资约1.5亿元,承诺会继续注资,所以把原先由荷兰银行拥有、值11.2多亿占48%的股权转让给他。双方有协议,若蔡衍明可在5年内成为香港永久居民,便可以买多2.75%股权,成为亚视大股东。

  不过,查懋声表示,蔡衍明在去年9月停止注资,改为提出以年息30厘贷款给亚视,用广告作抵债,但被董事局拒绝。“上次蔡先生来,我已经将最好的东西交给他,希望鼓励他来,我自己都亏了,当时蔡先生11.25亿元的股份,只1亿多元便买下来……”查懋声表示,根据广管局条例,连续居港不少于7年才可以拥有表决控制权,否认自己独揽话事权,重申在股权上是“明益”蔡衍明。

  闹出股权争夺风波,查懋声表示,希望亚视有个好归宿。“两公婆(查懋声、蔡衍明)都有责任,不可能说一方对或错,但我都要负起大部分责任,吵还吵,亚视怎么办?吵架是不对的,都要顾住亚视。”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