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上海拉开崇明岛建设大幕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1月21日00:11
  记者1月20日从上海市发改委获悉,《崇明岛生态岛建设纲要(2010—2020)》(下称《纲要》)已编制完成。

  《纲要》提出,将按照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总体目标,把生态保护和环境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项目建设、措施管理和政策配套,力争到2020年形成崇明现代化生态岛建设的初步框架。

  “如何在生态岛的开发建设中,持续保持其在生态环境质量上的优势一直以来都是环保部门思考的问题。”上海市环保局副局长方芳告诉记者,“生态环境指标是第一位的。”

  为此,上海市环保局已将生态岛的环境建设指标纳入行政考核体系。

  《纲要》把生态环境作为重要的调控引领指标,共有18个生态环境类指标,涵盖了污染物总量控制,强化环境管理和环境质量的要求等内容。

  崇明县县长赵奇表示:“并不是说要保护生态环境,就不要产业发展,我们是试图通过低碳发展模式,达到传统工业不能起到的作用。”

  《纲要》中提出,发展现代生态农业和绿色农业基地建设;推进清洁生产和高科技环保型生态工业体系建设;构筑现代服务业体系,调整经济结构。

  方芳表示,农业生产在崇明有很重要的地位,而且也是今后要继续发展和提高的一个方向,崇明岛农业生产土地连片布局,大农业生产条件特别好,十分有利于推进种养结合的模式,有利于发展循环农业,开展农业废弃物的资源化利用。目前,已经有一些农业园区和基地开展了很好的试点。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