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国紧缩银根 非美货币整体下挫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1日08:55
  昨日中国多家商业银行被限制放贷的传闻等造成中国股市大跌,外汇市场上非美货币整体下跌,其中以欧元、澳元的跌幅最为靠前。

  近日萎靡不振的欧元昨日继续领跌非美货币,到欧洲时段午盘,欧元兑美元已下跌100多个基点到1.42以下,为近5个月以来最低。美元则从中获益 ,美元指数乘势攀升到了78点以上。

  对中国政策及风险偏好反应敏感的澳元昨日跌势惨重,英镑也未能独自顶住压力而技术破位。不过之前就有不少分析人士指出,英镑上涨的理由本来就不够充分。

  兴业银行一名外汇交易员强调,从隔夜到昨日的走势来看,欧元的情况似乎不太妙,在跌破1.44之后,欧元似乎正在加速下行。

  欧元兑美元目前已跌破200日均线这一重要技术位,最低曾见于1.4166的去年8月中旬以来最低。在一系列技术关口告破后,欧元的下跌似乎更为理所当然。

  兴业银行外汇交易员对记者说,欧元的走势有点“独立”,找不到太直接的下跌理由,应该是受其本身的原因影响更大,以及技术止损盘方面的原因,他认为欧元兑美元可能会顺势下跌到1.40,并且欧元会拖累英镑一起下跌。

  中信银行分析师胡明也对记者表示,欧元的走势可能会不断被希腊债务危机一事搅局,经济数据也对欧元不利,目前市场的空头情绪非常强,如果200日均线不能夺回,欧元的前景堪忧。

  昨日跌幅较大的还有商品货币,如澳元兑美元的日内跌幅即达1.3%以上,市场担心中国若减少需求可能对商品市场不利。不过,胡明说到,中国收紧政策对商品货币的影响应该有不同的理解,紧缩也能说明中国经济趋好,复苏得到确认,这应该对澳元等商品货币有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