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跨境ETF将登场 华夏嘉实或拔头筹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1月21日07:45
  分别跟踪恒生指数和道琼斯指数

  权威人士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华夏、嘉实上报的跨境ETF已被基本确定为国内首批跨境ETF产品,将分别跟踪恒生指数和道琼斯指数。

  权威人士介绍,华夏上报的恒生指数ETF将与深交所合作,由于处于CEPA(即《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下,因此目前已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准。嘉实道琼斯指数ETF将与上证所合作,获得证监会批准即可发行。

  国内多家基金公司都在筹备跨境ETF产品,涉及的境外指数包括标准普尔500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等国际知名指数。由于华夏、嘉实在跨境ETF产品设计、后台系统等方面的准备比较成熟,因此已基本确定为首批推出的跨境ETF。

  由于存在外汇管制,上述两只跨境ETF的申购赎回将采取现金替代的方式,即投资者通过相关基金公司购买一揽子指数成份股换购ETF份额。在套利方面,由于香港市场与内地交易时间大部分重合,故恒指ETF预计将可实现部分实时套利,道指ETF则由于时差的原因只能实现隔日套利。由于华夏、嘉实目前都有剩余的QDII额度,因此其跨境ETF产品的发行预计不需要再向外管局申请外汇额度。

  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已于1月16日开展跨市场ETF业务第一次全网测试,测试包括模拟跨市场恒指ETF证券交易、申购赎回及相关的结算业务过程等多项内容。业内人士预计跨境ETF的推出日益临近。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