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联合国气候官员德布尔:气候变化谈判更加紧迫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09:44
  新华网柏林1月20日电(记者郑启航)《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执行秘书德布尔20日在波恩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哥本哈根会议没能达成世界所需要的联合应对气候变化的完整协议,但为将于今年年底召开的墨西哥气候变化会议奠定了基础,这也意味着接下来的任务更加紧迫。

  德布尔指出:“虽然哥本哈根会议未能烤出最后的蛋糕,但它为与会各国在下届墨西哥会议上烤出新蛋糕准备了所有正确的原料。”

  他列举了哥本哈根会议产生的3项积极成果。首先,它将应对气候变化问题提升到政府最高层,而只有政府最高层才能解决这个问题。其次,《哥本哈根协议》反映了关于气候变化的长期全球政治共识。第三,通过闭门磋商,基本上达成了关于实施应对气候变化快速行动的全套决议。

  他认为,哥本哈根会议将有关气候变化的讨论推向了顶峰,目前正处在“降温的过程中”,“这个降温过程为各国恢复讨论该议题提供了所需的时间。”

  他说:“哥本哈根会议旨在制定针对发达国家的中期减排目标、采取行动控制发展中国家排放增长、为上述行动融资、建立公正的气候管理体系这4个方面达成协议。现在这4个议题依然重要,如果各国能够心平气和地根据哥本哈根会议取得的成果采取行动,坚决发挥联合行动的优势,各国将有足够的机会达成新协议。”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