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2009年12月CPI,PPI等宏观经济数据解读 > 09年12月CPI等经济数据独家解读

华尔诚:货币政策将走向中性 以控制通胀预期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1月21日10:10

  搜狐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2009年全年GDP、CPI、PPI等系列国民经济数据。据介绍,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比上年下降0.7%。12月份中国工业品出厂价格(PPI)同比下降2.1%,全年下降5.4%。

  中国建设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华尔诚对搜狐财经表示,2010年是

走出经济衰退的第一年,是一个重要的转折年,几个重要的宏观经済指标与其间的关系将趋向‘正常化’;包括货币/信贷、物价与经济增长。我的估计是货币/信贷的增长约17%上下,GDP增长约9%,CPI增长约迖3%。GDP增长不再若2009年主要靠公共投资拉动,而是由投资、消费、外贸较为均衡的拉动,有更强的持续性。

  在外部美、欧、日经济缓慢复甦与内生增长动力乃未扎实的格局下,2010年宏观经済政策乃将以鞏固实体经济的復甦为主轴。但会向“调结构”转向,刺激民间投资、状大服务业以扩大内需并鞏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能。全年GDP季度同比增长将呈前高后低之势。货币政策向将走向中性,以控制通胀预期。(搜狐财经/小钉)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