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刘明康:信贷高增长将很快缓和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乔倩倩 袁峰
2010年01月21日10:25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由于1月信贷投放过多,多家银行接到通知,1月份剩余时间停止新增贷款,包括票据融资。此消息既出,出于流动性收紧的担忧,银行股全线下跌,并拖累沪指大跌近百点。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昨日在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对此传闻予以否认,称“这是没有的事”。而业内人士分析,由于1月新增贷款增速过快,有银行可能已经超出预定信贷调控节奏,因此不得不收缩1月新增贷款。

  刘明康称,当去年一季度出现信贷激增时我们就已经采取了相应措施。首先,密切跟踪贷款发放可能导致的信用风险。具体而言,我们分析了固定资产贷款的相关风险,尤其是地方融资平台和房地产贷款。我们及时发出预警提醒银行关注突出风险,将190多家银行大额风险暴露的信息收集汇总做好检查和监测工作。针对过度集中领域、信用卡和票据违规操作、项目资本金不达标和挪用贷款进行投机的行为,采取了及时纠偏行动。我们明确表示:目前我们的拨备达1万亿元,因此我们很有信心应对可能的损失。尽管2010年1月的前10天内贷款增速仍较高,但这主要是由于去年贷款增速过快积累所致。随着有效需求得到满足,这种趋势将很快有所缓和。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