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开盘:两市小幅高开沪指涨2点开报3154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09:38
  人民网经济频道讯:今日两市小幅高开,沪市开盘于3154.19点,上涨2.34点,涨幅0.07%,集合竞价6.60亿;深市开盘于12928.52点,上涨12.36点,涨幅0.10%,集合竞价3.86亿。

  昨日A股市场回顾

  昨日早盘,受美股等外围市场大涨消息提振,沪深两市小幅高开。但开盘后 股指快速下探。石化双雄直线下冲,金融、地产板块跌势迅猛,在这些大盘股带领下,指数上午10点半后跌破3200点整数关口,下跌超过50点。跌破整数关口后,中石油直线拉升挺身护盘,券商股也出现异动,两市触底反攻,重新收复3200点关口。但收复整数关口后多头再也无力组织上攻,开始在3210点上下震荡。到午后1点40分,多方终于彻底放弃抵抗,指数出现4波跳水,3200点毫无支撑力。最大下跌98.54点。截至收盘沪指报3151.85点,跌95.02点,跌幅2.93%,深成指报12916.15点,跌434.52点,跌幅为3.25%。

  国际股市

  由于几家大银行当天公布的业绩低于市场预期,加上投资者担心中国为控制一些经济领域的过热势头将再度收紧银根,20日纽约股市在前一交易日大涨后遭遇重挫。道琼斯30种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跌122.28点,收于10603.15点,跌幅为1.14%。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跌12.19点,收于1138.04点,跌幅为1.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9.15点,收于2291.25点,跌幅为1.26%。

  伦敦股市20日大幅收跌,《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收于5420.80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了92.34点,跌幅高达1.67%。欧洲其他两大主要股指的跌幅更为显著。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3928.95点收盘,比前一交易日下降了80.72点,跌幅为2.0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报收5851.53点,比前一交易日减少了124.95点,跌幅为2.09%。

  今日消息面

  宏观资讯

  国务院新闻办将于今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届时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将发布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自去年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0.6%,环比上涨0.3%,实现9个月来首度双双由负转正后,专家预计去年12月CPI可能在1.5%-2%,通胀压力的增大将导致央行加息时间提前。

  为规范注册资产评估师执行投资性房地产评估业务行为,维护社会公共利益和资产评估各方当事人合法权益,财政部网站昨天公布《投资性房地产评估指导意见(试行)》,这一新规是否是在为未来开征物业税“铺路”引发各方猜测。据悉指导意见自2010年7月1日起施行。

  市场动态

  近日,中国证监会要求进一步规范证券公司中间介绍业务(简称IB业务),从准入端口严格防范风险,贯彻落实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以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股指期货平稳推出创造条件。与此同时,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股指期货统一开户的测试工作也将于1月23日正式启动,股指期货各项准备工作正加紧推进。

  截至1月20日,陆续有47家券商在银行间市场公布了去年未经审计的年报,上市券商中有中信、西南、海通、招商、光大、长江、东北、国元等八家券商公布了业绩预报。从净利润情况来看,中信、广发、海通等暂列前三甲,55家券商盈利超过了657亿元。

  今日机构看盘

  近来,随着市场走势进入关键敏感区,各种传闻也纷纷不断。从银行股面临大规模再融资,到增收证券交易印花税,再到1月份剩余时间银行将停止新增信贷,乃至央行将提前加息,无不是针对当前市场要害的重大利空传闻。正是如此众多的利空传闻,给投资各方带来了很多的顾虑和疑惑。体现在市场上,投资者似乎更愿意在题材股中寻找机会,而拒绝介入与宏观政策关联度较高的强周期行业之中。

  从时间窗口看,今日将公布上月、上季、去年全年经济指标,包括去年四季度GDP、去年12月份工业产值、零售额、CPI、PPI和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分析人士认为,上述数据对股市影响较为直接的是CPI,昨日沪指大跌近百点有可能是提前反映即将公布的经济指标。如果上季CPI涨幅超过1.5%,结合最近存款准备金率和一年期央票利率上升,通胀压力将明显增大,并给市场带来更多不确定性预期。

  由此,昨日股指暴跌是消息面与技术面共振导致的结果。本次大跌能否像前几次那样快速修复,还要看是否有真正的利空出台。同时,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很关键,此外还要看20、30周线黏合处的3100点能否形成有效支撑。从市场活跃程度来看,尽管昨日权重股拖累了股指大跌,但部分热钱的炒作热情依然高涨,例如海南板块,世博概念,以及其他区域经济题材,都还保持着较高的温度。因此,在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不要过于恐慌,大跌之后或许正是较好的买点,逢低可短线操作。 (来源:人民网-经济频道)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