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券商集合理财审批发行双双提速

来源:《证券时报》
2010年01月21日11:13

  本报讯 随着股指期货推出步伐的渐行渐近,券商集合理财发售明显提速,监管部门对新产品的审批也开始加快。券商相关人士认为,监管层意图非常清晰,就是希望在股指期货正式推出前,尽可能壮大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规模。

  近期,中金公司、中信建投、招商证券(60099

9)、中山证券、光大证券(601788)、东方证券、长江证券(000783)、国泰君安、中信证券(600030)、华泰证券等券商发行的12款集合理财计划先后进入发售期。而记者获悉,日前又有方正证券等拿到新产品批文,一批新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即将面市。

  统计显示,2009年11月以来,已经成立或进入推广期的券商集合理财计划达19只,目标规模达695亿元;券商集合理财计划数量和目标规模同比分别增长171%和82.89%。如果算上目前市场上近900亿元的集合理财计划的存量,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总规模已逼近16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最近三年来,基金、保险、资产管理行业发展迅猛,而券商的资产管理业务却比较滞后。所以从去年下半年以来,监管部门加大了对券商资产管理业务发展的推动力度。去年8月份,证监会还取消了券商集合理财计划期限、规模上限的限制,将集合理财计划发展方向朝管理人能力方向引导。

  对于最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审批和发售的提速,多家券商资产管理部负责人均认为,应该与即将开始试点的股指期货有密切关系。因为股指期货的推出,将彻底改变中国股市单边运行的游戏规则,个股价格波动将加大,对投资者的投资能力要求更高,这就需要大力发展包括券商集合理财在内的理财产品和机构投资者。

  而券商之所以纷纷选择在年末岁初发售集合理财产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看好A股市场的春节行情。“中国人讲究春播秋收,中国股市每年在春节前后也都会出现一个建仓的好时机,这是我们在拿到集合理财产品的批文后,立马在去年底开始发售的一个重要原因。”北京某中型券商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说。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