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央行:把握信贷节奏防止异常波动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1月21日11:16

  中国人民银行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过去一年来我国银行信贷的增长状况。过去一年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我国加大了金融对经济的支持作用,我国信贷结构不断优化。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新增贷款接近9.6万亿元,截至2009年年末,狭义货币供应量(M1)和广义货币供应量(M2)分别增长32.4%和27.7%,比金融危机最严重时分别提高23.3和9.9个百分点。

  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张涛介绍,我国通过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加大了金融对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助推我国经济快速扭转增速下滑态势,率先在全球实现复苏。

  另据介绍,去年我国信贷结构不断优化。其中,基础设施行业的中长期贷款增加较多,较好满足了国家重大投资项目的资金需求。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增速呈现较快回升态势,中小企业特别是小企业贷款持续快速增长。数据显示,2009年全年金融机构基础设施主要行业本外币中长期贷款累计新增2.5万亿元;年末余额同比增长43%,比2008年末加快19.6个百分点。工业中长期贷款保持较快增长。2009年全年金融机构本外币工业中长期贷款累计新增1万亿元;年末余额同比增长26%,比2008年末加快6.9个百分点。截至去年年末,全年累计新增

  企业贷款5.7万亿元,其中大、中、小企业新增贷款占比分别是40.9%、34.3%和24.8%,小企业新增贷款占比较去年前三季度提高了2.5个百分点。

  这位负责人指出,纵观去年全年信贷投放节奏,金融机构信贷投放总体呈现出“上半年高、下半年有所回落”的态势,总体符合贷款发放的季节性规律。张涛同时强调,人民银行将继续实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优化信贷结构,在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的同时,还要合理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尽量使贷款保持均衡性,防止季节之间、月度之间的异常波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