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重庆银行或上半年上市 已无任何政策障碍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21日07:42
  重庆银行上市步伐开始加快。据媒体报道,重庆银行上市已无任何政策障碍,现在已经在发审委排队等候。重庆银行有关人士表示,重庆银行已经进入上市缄默期。据报道,与此前曾传出H股上市的消息不同,重庆银行上市的途径为A股IPO,主要原因是A股市场近年来发展势头较好。

  截至2009年6月末,重庆银行总资产达748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达565亿元,贷款余额达405亿元。整体实力位于城商行前列。据了解,重庆银行前身是重庆商业银行,是由37家城市信用社及城市信用联社改组,连同重庆市财政、部分区县财政、有入股资格的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股份有限公司。2003年,该行实现增资扩股,资本金由3亿元扩充至15.18亿元。

  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认为,重庆银行上市,可为自身发展注入新鲜血液,而且随着银行整体效益提高,从理论上讲,银行股上市是可取的。

  截至目前,除重庆银行外,宁波银行、南昌银行等都相继进入了等待上市的队伍。“上市融资已进入常态化管理。”西南证券分析师谢海龙表示,这就意味着,只要股份制商业银行具备了上市条件,那么城商行重启上市路将成为2010年一种常态化表现。

  “目前达到上市条件的城商行,多达十几家,不只是南昌银行和重庆银行。这两家城商行能否顺利上市,还得看证监会最后的审批。”郭田勇表示。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