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创投频道 > 投资新闻

杰瑞股份募投项目助公司步入新阶段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张言
2010年01月21日04:56
  杰瑞股份是国内迅速崛起的油田专用设备制造商与油田服务提供商,业务涵盖油田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维修服务、配件销售和油田技术服务等领域。

  业内人士预计,此次募投项目的成功建设将使公司产品结构、收入结构得以进一步优化、技术水平将得以进一步提升,从而全面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能力,实现公司战略目标。

  行业发展空间广阔

  目前,公司是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自成立以来,公司先后有17项技术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3项技术获国家外观设计专利,5项专利申请已被受理,2项发明专利预计2010年获得证实授权,这些技术积累为公司业务的快速提升、产品及服务的更新改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公司首先通过市场进入门槛较低的配件销售进入到维修服务领域,由维修服务进入到油田专用设备制造领域,由油田专用设备制造进入到油田工程技术服务领域。目前三大主营业务板块形成了相互依托与促进,板块间的联动效应使公司能够控制从原材料配件采购到生产、销售以及售后服务、油田技术服务这一完整业务链条的各个环节,企业实力不断增强。

  长期来看,世界石油供求平衡仍然偏紧、国内外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支出仍将明显增长预示着行业发展空间巨大,同时中国油服企业不断提升的技术水平、制造能力和人力成本优势使得比较优势突出,中国的油服企业面临极好的发展机遇和空间。

  展望公司未来的发展战略,公司将以油田设备维修改造及配件销售为基础,以油田专用设备制造和工程技术服务为核心业务,最终成为涵盖陆上和海上的综合性油田服务公司。

  募集成功增强核心竞争力

  招股书显示,公司此次拟公开发行股票约2900万股,募集资金分别投资于压裂橇组(车组)扩产项目、固井水泥车扩产项目、液氮泵车扩产项目、海上钻井平台岩屑回注及泵送作业服务项目、油田维修服务基地网络建设项目,五个项目建设期均为1年;其余资金用于补充维修改造和配件销售专项流动资金,项目总投资为40730万元。

  业内人士指出,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的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扩大,泵橇类产品的产能将由2008年度的40台/套增长到达产年的87台/套;产品的技术含量和技术水平也将进一步提高,除了可以更好地满足客户对公司产品及服务的需求外,还能进一步扩大公司的市场份额,从而增强公司在细分行业领域的竞争实力。公司能够快速形成关键部件的自主生产能力,突破关键部件自主生产能力瓶颈,保证油田专用设备制造长期的技术核心竞争能力。同时,公司在油田工程技术服务板块将继续扩大产能和延展产业链条。有分析师预计,全面摊薄后2009~2011年公司的EPS分别为1.48元、2.06元和3.08元。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