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基金分类审批新规初见成效 创新产品相继获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21日04:51
  从现在来看,创新产品很有可能是基金审批新规的较大受益者,此前几年鲜有面市的创新基金今年拿到“准生证”的速度大幅加速。

  自国泰估值优势“准生”之后,记者获悉,国内首只行业指数基金——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行业指数基金已于日前正式获批。

  创新产品相继获批

  在国泰估值优势发售三日后,业内传来消息,又一只创新产品成功拿到“准生证”,国内首只行业指数基金——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行业指数基金(LOF)已于日前正式获批,有望于近期在全国正式发行。有业内人士表示,最近一个月,两只创新产品获批发行,这或预示着创新产品获批高峰期即将来临。因为随着今年基金产品分类审批实施,创新产品单行通道打开,该类产品此前拥挤的通道会大大加速。

  资料显示,去年以来,指数基金“赚钱效应”明显,但是指数基金产品设计过于同质化,一直以来,指数基金产品的投资标的主要集中在主流指数。

  市场人士分析,指数基金产品的发展必然会朝着多样化的方向发展,杠杆、量化、增强,新产品频出,本次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行业指数基金的投资标的行业指数此前无人问津。此外,随着正逢股指期货细则征求意见稿发布,股指期货距离实际操作越来越近。今年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推出带来的大盘股效应,有望为指数基金的发行与运作创造难得良机。

  创新产品营销难度不小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四季度前后,一批基金公司开发的创新产品密集上报管理层,小公司主要集中开发国内市场的多级杠杆产品,而大公司则在跨境ETF上大作文章。

  有意思的是,基金公司开发的创新产品差异化越来越明显的同时,但是产品设计也越来越复杂,这给创新产品的市场营销带来不小难题。

  “太复杂的产品,一般普通投资者很难搞不懂,只有花时间研究这些创新产品的人才敢放心投资,而这种产品比较适合专业机构对风险和收益的偏好。所以,我们公司一直没有太多心思去做创新产品。”广东一家大基金公司市场人士这样告诉记者。

  一位基金公司市场营销人士笑谈,近年来营销策划渐渐受到业内重视,已有“跨界营销”出现,找娱乐明星代言基金产品,未来业内创新产品将更多,要在营销策划上标新立异,基金公司的市场营销工作将更难做。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