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新能源

美国起用新能源垃圾车 使用甲烷作为动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4:13
  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城市的街道上,数以百计的垃圾车往来穿梭,它们使用的燃料并非柴油,而是来自于车上装载的货物——垃圾。
一名工人正在给垃圾车加“气”

  这种燃料来自阿尔塔蒙特(Altamont)垃圾填埋场。从1980年开始,旧金山和奥克兰的居民和企业所产生的垃圾就一直堆积于此。腐烂垃圾生成的甲烷气体被吸入管道中,输送至一家新式工厂,提纯转换为液化天然气。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当地废物管理公司(WasteManagementInc)约有500辆垃圾回收车不再使用柴油,以这种环保气体作为燃料。

  在美国温室气体减排目标最为严格的加州,垃圾液化天然气工厂对于气候变化具有双重好处:垃圾堆中的甲烷在进入大气之前就被捕获;以垃圾液化天然气作燃料产生的二氧化碳少于传统的汽油。

  废物管理公司垃圾填埋场的经理杰西卡·琼斯(JessicaJones)表示:“我们已经建立了世界上最大的垃圾填埋--液化天然气工厂,每天生产1.3万加仑液化天然气,每年可以减排3万吨二氧化碳。”(美制1加仑约合3.79升)

  阿尔塔蒙特是生产液化天然气的垃圾填埋场之一。废物管理公司计划在全美270座活跃的垃圾填埋场建设更多天然气工厂。随着全社会积极寻求降低温室气体污染,类似天然气工厂的数量还将增加。2009年,美国环保局(EPA)在全美1800座城市垃圾填埋场开展了517个能源项目,比2000年增长了50%,比2004年增长了28%。

  垃圾填埋场有足够的填埋物产生甲烷。食物残渣、纸张以及其他有机废物经细菌分解,随着时间推移,发酵释放出甲烷和其他气体。垃圾填埋场释放的气体中甲烷约占50%,而美国环保局表示,甲烷的吸热能力是二氧化碳的21倍。

  美国环保局垃圾填埋场甲烷拓展计划项目经理汤姆·弗朗基维克兹(TomFrankiewicz)表示:“甲烷是仅次于二氧化碳的第二大温室气体,同时甲烷也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因此捕获垃圾中的甲烷并将其作为能源来源,非常划算。”

  将垃圾转化为清洁能源的想法并不新鲜。1989年,阿尔塔蒙特垃圾填埋场就已经修建了一座以甲烷为燃料的发电厂,每天可为8000户家庭提供电力。美国其他数百座垃圾填埋场也将捕获的甲烷用于发电项目。美国环保局表示,2005年,垃圾填埋场甲烷发电项目占美国可再生能源(不含水电)总产量的10.8%。

  鉴于甲烷对于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影响,加州4家环保机构捐款建设了阿尔塔蒙特天然气工厂。建设和运营该工厂的林德集团麦克·贝克曼(MikeBeckman)表示,阿尔塔蒙特天然气工厂可以持续产气达20年或更长时间。

  由于可将天然气出售给废物管理公司和其他客户,新建的阿尔塔蒙特天然气工厂具有潜在的可赢利性。但将甲烷净化成可使用天然气的高昂成本也令人生畏,例如阿尔塔蒙特工厂的建设耗资1550万美元,远远超过一座小型发电厂的建设成本。(1美元约合6.82元人民币)

  美国环保局的弗朗基维克兹表示,虽然人们对于垃圾液化天然气技术的兴趣日益增加,但由于净化甲烷的成本过高,截至目前,只有在气体充足的大型垃圾填埋场建设类似工厂才能盈利。他说:“随着技术成本逐渐降低,这种情况将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