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公司治理事件

江苏、辽宁两付费频道因违规播出购物节目被撤销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15:40
  广电总局21日通报,广电总局14日决定撤销江苏电视台英语学习和辽宁广播电视台智趣两个付费电视频道,上述两频道违规大量播出购物节目。

  通报说,两个付费电视频道严重违反了《广播电视有线数字付费频道业务管理暂行办法(试行)》有关付费频道专业节目应不低于90%和不得播出商业广告的要求,也违反了《广电总局印发关于电视购物频道建设和管理的意见的通知》关于除经批准开办的电视购物频道和经备案的专门购物时段外,其他模拟、数字或付费频道一律不得播出电视购物节目的规定。

  通报说,《广电总局印发关于电视购物频道建设和管理的意见的通知》去年底下发后,各级广电部门都非常重视,立即启动了购物节目的清理规范工作,但也还有一些播出机构认识不足,行动迟缓,继续违规播出购物节目。总局通过监看发现,江苏电视台英语学习频道全天播出购物节目,辽宁广播电视台智趣频道大量播出购物和咨询类节目,严重违反购物节目的播出要求和付费频道的专业化管理规定。为严肃纪律,规范秩序,广电总局依法对上述两套频道作出了撤销处理。

  通报说,广电总局再次强调,各级广播影视管理部门和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包括付费频道开办机构)必须认真执行总局关于频道(率)的各项管理政策,按要求做好购物频道和购物时段的规范调整和报批备案工作;要从两个频道的违规中吸取教训,认真核查和规范频道(率)播出内容,近期重点加强对购物频道及购物节目播放的管理,严禁在非购物频道和非备案时段播出购物节目。如有继续违规的,各级广电行政部门将继续依法处理。 (来源:新华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