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两款“重金属”饮水机退市 市民可凭购物凭证退货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1月21日15:59
  方便实用的饮水机也可能成为健康杀手。昨天,因为内胆重金属超标,可能致使人体健康受损,两款温热饮水机被市工商局强制退出北京市场。市民如购买了不合格商品,可以凭购物凭证向销售商要求退货。

  市工商局近期对本市销售的饮水机商品的内胆进行了质量监测,结果发现有两个样品不合格,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饮水机内胆铅、镍含量超标。据介绍,检验合格的不锈钢容器在与水接触的情况下,不会对人体有害;而饮水机涉水部件材料如果被检测不合格,使用过程中就可能会溶出铅、铬、镍等重金属物质,这些重金属物质进入人体后无法排泄,长期积累下来可能导致神经系统受损。

  专家介绍,合格饮水机的内胆应由食品级不锈钢制成。近两年原材料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同时不同材料之间的价差也较大,一些不良企业就用不锈铁或者非食品级不锈钢来代替食品级不锈钢制作内胆,如此一来,就容易导致重金属超标。

  工商人员提醒市民,在选购饮水机时,首先要注意看产品是否有3C标志。如果发现无此认证标志的饮水机,可向有关部门投诉。同时,不应过分注重产品外观和价格,最好选择大品牌产品。

  不合格商品名单

  华生牌立式温热饮水机,宁波博强电器有限公司制造,上海华生电器有限公司监制,规格:YLR4-C(温热型),内胆铅超标,生产日期2008年04月07日;粤华温热饮水机,中山市粤华电器有限公司,规格:YHS-807,内胆铅、镍超标,生产日期2008年3月17日。(记者杨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