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重组并购

东上重组正式收官 *ST上航下周一退市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2010年01月22日07:30

  下周一,被东航并购的上海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航”)将走完其8年的上市之路,未来等待他的是一个陌生的新身份,东航旗下的一家全资子公司。这也标志着东航吸收合并上航收官。

  昨日,上航宣布,根据与东航签订的换股吸收合并方案,该公司向上海证券交

易所提出了股票终止上市的申请,并于2010年1月21日收到通知同意上航退市。由此,*ST上航自2010年1月25日起终止上市。

  根据并购计划,上航股东持有的公司股票将按照1∶1.3的比例转换为东方航空A股股票,即每1股上航公司股票转换成1.3股东方航空A股股票。上航股东换得的东方航空A股股票将于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实施完成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具体上市时间将由东方航空另行公告。同时,自交割日起,上航的一切业务及全部资产、负债和权益将由东航承担。东航将在交割日后尽快完成对上航相关资产、负债和权益的过户手续。

  以往,并购案完成后,两家公司必然会进行裁员。而针对这一外界关注的问题,上航也表示,根据公司与东方航空签署的《换股吸收合并协议》及公司职工代表大会相关决议,公司的全体在册员工将由东航全部接收。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航空业专家预测,在“东上联姻”后,最大的好处将是化敌为友,一致对外。一方面,东航增强在上海的竞争力,奠定了国航占据北京、南航称霸广州而东航控制上海的中国航空业三足鼎立格局;另一方面,未来东航可以把上海多余的运力投入其他市场,届时,三大航也可能在对方主场展开近身战。

  不过也有业内专家认为,对于广大消费者以及民航的市场化道路,东上联手会带来一定副作用。因为这两家公司的结合相当于是用国家的资金扶持弱者,用行政的力量强行做大,其后果往往会压抑航空公司专注经营效率的积极性,增加一味做大的盲目性。而且,航空公司的数目少了,民航市场进行价格同盟就变得更加容易。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