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婴幼儿奶粉市场日渐饱和孕妇乳品将成新增长点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孙聪颖
2010年01月22日07:35

  作为乳企的主要战场,婴幼儿奶粉市场已然日渐饱和,市场规模并无明显增加,竞争队伍却与日俱增。这迫使企业不得不另辟蹊径,而孕妇营养问题被视为一个不错的选择。2010年孕妇营养乳品市场这片蓝海,或许将成各大乳企提高利润的一个新增长点。

  许多企业把奶粉业务视为盈利的制胜奇兵。对此乳业专家王丁棉表示,市场空间迅速改变的可能性并不大。光明要做奶粉、娃哈哈要做奶粉、飞鹤加码奶粉业务,这个市场已经到了狼多肉少的地步,尤其是婴幼儿奶粉市场。在这种情况下,和婴儿紧密相关的孕妇营养问题慢慢被企业发掘。

  昨日,“中国围产(围绕产妇)营养项目”由卫生部正式发起。这一项目得到了乳品企业的响应,雅培公司向记者表示将大力支持这一项目。

  实际上,早有奶粉企业意识到了这一领域的市场潜力。去年年底,伊利联合国家疾控中心、中国营养学会共同创办的首个“母婴营养研究中心”成立。另外,飞鹤母婴健康营养研究中心也将成立。

  业内人士分析,这些乳企的举动暗示了乳品企业产品发展的方向,婴儿营养已经延伸到了胎儿阶段。而这就意味着围绕孕妇的一系列产品也成了企业发展的重点。

  王丁棉表示,未来婴儿奶粉已经不再是乳企盈利的惟一关注点,孕妇营养产品在市场的驱动下将成为2010年乳品企业竞争的重点。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