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财经面对面 > 最新财经事件访谈

潘石屹:物业税对商业地产无实质影响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谢刚
2010年01月22日09:14

  2010年1月21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东海广场“艺术空间鉴赏”系列展览开幕酒会上宣布,截止当天,SOHO东海广场销售额已达13亿,均价65000元每平米,已销售面积占总可售面积的三分之一。这是自2009年8月18日收购SOHO东海广场以来,SOHO中国第一次对外公布该项目的销售情况。

  潘石屹对搜狐财经独家表示,“上海这个城市的商业气氛很浓,服务业也很发达。自从08年全球经济危机以来,我们的投资一直是小心翼翼的,但上海和北京这两个城市的最繁华地段,一定是最安全的投资。”据悉,SOHO东海广场是SOHO中国于2009年8月18日收购的一个已完成的商业项目。SOHO东海广场的总建筑面积为80510平方米,其中写字楼面积为67829平方米,商业面积为3842平方米,地下总建筑面积为8839平方米。

  在会议现场,针对目前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些问题,潘石屹也对搜狐财经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在谈及物业税的问题时,潘石屹认为,物业税如果开征,将对房价有比较大的影响,持有住宅的成本将会大幅度上升。而对于商业地产来说,没有什么影响。因为商业地产通过出租,完全可以盘活物业,能够抵消掉物业税的影响。

  此外,潘石屹对大虹桥依旧非常看好,但同时,也表示出了对于大虹桥开发隐忧的担心。潘石屹指出,大虹桥最大的亮点,在于其是亚洲最大的交通枢纽,通过机场、高铁等连接长三角、北京、香港、澳门,这是其的最大亮点,但正因为是交通枢纽,人口的流动性将非常之巨大,如何留着人,将是最为考验大虹桥开发的关键。只有留住了人,大虹桥的开发才是成功的,而未来soho将继续重点关注上海,关注大虹桥。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21-23081712。

责任编辑:谢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