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天系只留一子 银河动力今起投身兵工集团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8:44
  CBN记者 刘浪 米华

  银河动力(000519.SZ)将于今天正式变换新的东家,投身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下称“兵工集团”)怀抱。而随着银河动力的脱离,原控股股东华天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华天集团”)麾下曾经叱咤一时的“华天系”也彻底解体,只剩华天酒店 (000428.SZ)。

  银河动力今日公告称,于2010年1月21日接到公司实际控制人华天集团的通知,湖南省人民政府和兵工集团拟于2010年1月22日上午9点在湖南长沙华天大酒店举行关于银河动力部分国有股权无偿划转交接仪式。

  1月5日,银河动力曾发布公告称,国务院国资委同意将湖南省国资委全资控股的华天集团下属子公司——银河(长沙)高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湖南新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有的银河动力3172.43万股和2552.62万股无偿划转给江南机器(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江南集团”)、中国北方工业公司(下称“北方公司”)和西安现代控制技术研究所(下称“西安控制所”)。无偿划转完成后,银河动力的总股本为19115.36万股,其中江南集团持有4125.05万股,占总股本的21.58%,成为银河动力的控股股东。江南集团、北方公司、西安控制所均为兵工集团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因而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兵工集团将成为银河动力的实际控制人。

  根据此前银河动力与江南集团签署的《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框架协议》,银河动力将以全部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出资设立成都银河动力有限公司,江南集团及现有军工类经营性资产及负债出资设立湘潭江南工业有限公司,以银河有限100%股权与江南工业约69%股权进行置换。资产置换过程中标的资产与置出资产的差额部分,将以定向发行股份来支付,银河动力拟向江南集团定向发行股份购买江南工业约31%的股权,此次发行价为11.42元/股,初步预计发行股份最终数量不超过1800万股。重组的报告书将在2010年3月31日前出炉,并于2010年4月16日前向证监会送审。

  随着银河动力脱离华天集团,资本市场上曾经的“华天系”将不复存在。华天集团一度因控股华天酒店、银河动力和力元新材(600478.SH,现名“科力远”),被冠以“华天系”的称谓。科力远早已出走“华天系”,在银河动力股权划转后,华天集团只剩下以旅游酒店业为主的华天酒店一家上市公司。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