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戴德梁行:海外买家再寻入市机会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1月22日06:22
  CBN记者 唐文祺

  戴德梁行最新发布的报告指出,2009年在国内投资者大唱主角的情况下,从下半年开始上海投资市场表现交投活跃。在全年的交易案例中,去年第一、第二季度仅有5个投资项目交易完成;而第三季度时已达到11个,第四季度的交易项目为8个。

  报告同时预计,随着投资氛围的不断改善,一些国外买家会出于资金状况的改善,重新进入上海物业投资市场。

  DTZ戴德梁行投资部中国区联席主管叶建成表示,去年全年大宗物业交易总额已达247.9亿元,而写字楼项目占比67%左右。第四季度间,国浩地产以总价10亿元,将国盛中心上海长风1号写字楼出售给了上海市普陀区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而黄浦区的兴力浦大厦及浦东新区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大厦,则分别以25.20亿元及14.75亿元完成出让。

  叶建成认为,国内买家在投资市场的异军突起有着多重因素影响。首先是融资方面,与外资基金相比,国内投资者从国内银行得到贷款的方式更具便利性。其次,在收益方面,海外投资者在完成获利之后资金需要汇回海外,这会受到各种政策限制,造成困难。而国内投资者则不会面临这一难题,加上获利方式更趋多样化,从而使得谈判成功的几率更大。

  由于近期海外机构投资者相继抛售名下物业,从而传出海外买家退出中国楼市的说法。叶建成认为,全球经济尤其是中国经济的持续改善,是投资市场活跃的重要前提。尤其是市场充裕的流动性,推动了大宗物业投资交易的活跃。出于锁定投资利润、调整资产组合以及把握新投资机会的考虑,导致不少海外机构准备出货。DTZ戴德梁行在报告中指出,海外投资者并没有放弃中国市场,正在计划进行资产整理和重新组合,以寻找新进机会。

  叶建成表示,从中国整体投资市场而言,未来二三线城市可能会出现大宗交易,主要是鉴于这些城市的物业增值空间相应较大。“在长期投资的理念主导下,将有更多交易是由资产价值驱动,而不是仅仅追求很高的短期回报率。”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