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把脉新一轮调控背景下的楼市

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0年01月22日08:21
  编者按:新一轮楼市调控正处“进行时”,相关部门、各地政府陆续推出了配套实施措施。在这样的背景下,近期不少城市楼市初现变化,成交量明显回落。与此同时,“地王”仍在推陈出新,信贷及资本对楼市的追逐一时难改,观望氛围逐渐浓厚。楼市调控面临“窗口期”,房价离“理性回归”有多远?本版今日特约请本报驻各地记者,对近期楼市作出初步分析判断。

  北京:楼市成交量下跌价格未现明显松动

  持续火爆的京城楼市正在发生变化,记者从亚豪机构、中原地产、链家地产等机构获得的数据显示,北京一二手商品房成交量均出现了一定幅度的下跌,但房价依旧坚挺未出现明显的松动迹象。业内人士认为,下一步京城楼市面临调整,不排除房价出现局部性、阶段性的回调。

  杭州:又现“退房大单”

  2010年元旦刚过不久,资本敏感度较高的杭州楼市骤然怪象丛生,当地房管部门主办的透明售房网显示,杭州的一些楼盘连续出现退房大单。

  天津:二手房是否进入“小冰河期”有待观察

  伴随着2010年元旦期间中国北方暴雪寒潮的肆虐,一线城市二手房的交易量也急速下滑,但价格仍处于高位运行。有人在惊呼二手楼市已陷入僵局,并将进入“小冰河期”,但也有观点认为,刚性需求将牵引一线城市二手楼市走出观望,价格也会平稳上升。

  海南房地产“狂热”目击记

  《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颁布不到一个月,海南省房地产市场火速升温。记者近日走访海南省多个楼盘发现,在国际旅游岛利好消息和一些开发商捂盘惜售等违规行为的推动下,海南房地产市场呈现销售异常火爆、房价大幅上涨和消费者盲目抢购的“狂热”现象。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