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融资融券客户门槛100万元以上 “两会”后或上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2日09:07
  一位曾参与2008年融资融券试点全网测试的券商人士透露,在试点方案评审标准方面,预计试点券商门槛比2006年出台的《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试点管理办法》的规定有所提高。

  据悉,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方面,融资融券业务试点对客户准入资质不作统一的硬性规定。据了解,绝大多数券商均将客户资产门槛定在100万元以上,有的达到200万元。

  有受访人士表示,我国即将试点的融券交易,要求投资者先借入股票再卖出,卖出的前提条件是投资者证券账户中要有真实股票,不得先卖空,再借入,是有交收担保的卖空。无交收担保的卖空行为,即“裸卖空”,而目前,我国要求投资者卖出证券时,其账户中一定要有真实的股票。即便在融资融券试点推出后,我国也不会建立“裸卖空”机制。

  另外,有消息人士透露,目前证监会主席办公会议已初步讨论,将在11家测试券商中选择六七家作为融资融券业务首批试点,计划于春节前完成评审,“两会”后融资融券业务将正式上线。 (来源:重庆晚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