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能源·电力 > 天然气

西气东输二线(西段)投运中亚天然气本周抵京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陈其珏
2010年01月22日02:53
  元旦以来,中国北方地区又闹“气荒”,尤其是首都北京的天然气用气量大增,保供压力巨大。记者昨日从中石油集团获悉,通过西气东输二线(西段)管道输送的中亚天然气本周内就将抵达北京,这标志着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全面正式投入运营。

  前一阶段,北京遭遇40 年不遇的寒潮低温天气。1月4日,北京天然气用气量高达5300万立方米,远远超出常规用气量。中石油当时立即启动一级保供预案,尽最大努力保障北京天然气供应。而此次西气东输二线全面投运后,将为北京供气安全增添一道保障。

  2009年12月14日,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建成投产;12月31日,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建成投产。经过20天升压工作,2010年1月20日,全长2745.9公里的西气东输二线(西段)管道全面达到供气条件,开始向陕京二线分输天然气。预计本周内,中亚天然气就将抵达北京及周边地区。

  此前,乌鲁木齐市已成为我国首个用上中亚天然气的城市。西气东输二线(西段)投产20天来,乌鲁木齐市已全面摆脱用气紧张局面。

  记者另从中石油集团了解到,目前土库曼斯坦阿姆河右岸的天然气生产正稳步推进,霍尔果斯首站每天的天然气进气量约660万立方米。同时,西气东输二线(东段)工程建设正在加快向前推进,管道焊接已完成1560余公里。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