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马建堂回应经济排名:还有约1.5亿贫困人口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2日01:44
  早报讯随着中国最新经济数据的出炉,关于中国经济排名的讨论再度兴起。

  在国家统计局昨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将中国经济的排名问题抛给了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

  “不管中国经济的总量在去年处在第几位,有一个基本的事实,我们人均GDP仍然是居世界百位以后。”马建堂回应说,“按照联合国的贫困标准,一天一美元收入这个标准,中国大约还有1.5亿的贫困人口,这就是中国的国情。”

  “我认为对中国当今而言,我们更重要的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更多心思用在结构调整上,用在增长的质量和效益上,我真的不愿意看到出现那种在GDP数据上互相攀比、左顾右盼的那种现象和做法。”马建堂当天特别强调。

  但未等新闻发布会结束,英国广播公司已第一时间援引分析师的话称,中国很有可能超过日本,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

  按照计划,日本将在下个月公布其最新的GDP数据,该国经济可能在2009年萎缩大约6%。

  同一天,普华永道发布了一份更“抢眼”的最新报告,其提出中国最早有望在2020年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

  普华永道称,到2030年全球十大经济体可能依次为中国、美国、印度、日本、巴西、俄罗斯、德国、墨西哥、法国和英国。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