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马建堂:3月起公布主要指标环比数据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2日01:44
  发布会现场

  早报讯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政府计划从3月份起公布经济指标的环比变化,从而消除季节性因素对数据可能造成的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9日上午刚刚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四次全体会议,会上,温家宝提出的一季度重点工作中,第一项即是,“充分考虑去年同期基数影响,加强对主要指标的环比分析,密切跟踪市场需求变化,准确判断形势,提高宏观经济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马建堂昨日说,2009年四季度的数据比较高,这与2008年四季度数据比较低有关系。包括去年的四季度,甚至包括今年的一季度,同比的数据都可能比较高,“所以我们要用环比来消除这种季节的波动、季节的变化”。

  分季度来看,2009年一到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分别增长6.2%、7.9%,9.1%、10.7%,呈明显反弹趋势。

  此外,马建堂提到,1978年-2008年,中国GDP平均增速为9.7%,2009年8.7%的速度“还没有达到过去多年来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李乔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