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 聚焦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 中国社会保障制度最新新闻

人社部谈社保基金投资、事业单位改革工作安排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3:33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1月22日召开2009年度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向社会各界和媒体介绍2009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及2010年工作安排。此次发布会摘要如下:

  最新政策
人社部正研究制定养老保险基金等投资运营办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今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正在研究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特别是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办法。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1月22日召开2009年度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在会上答问时特别表示,社会保障基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关于基金的保值增值和投资运营管理问题,具体的办法、投资运营的渠道、途径和方式都需要进行认真的研究,确保基金安全和保值增值两者能够兼顾。近几年以来,我们会同有关部门经过大量的调查研究,并听取有关部门、专家的意见,在这个基础上,我们正在研究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特别是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办法。

  尹成基还称,近几年企业年金的发展非常快,据初步统计,到去年年底,企业年金全国总规模已经达到2300亿元,这部分基金我们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市场化的运作。

  尹成基指出,从企业年金基金的投资运营情况来看,效果还是比较好的,这部分基金是安全的。当然,我们正在研究和探索既比较安全、又有相对稳定收益预期的投资渠道,比如说购买国家债券,国家的一些重大项目投资。
 人社部:今年将制定事业单位人员奖励处分等法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今日表示,截至2009年底,全国签订聘用合同人员比例为80%。他同时表示,今年将加快推进事业单位聘用制度、岗位管理制度和公开招聘制度实施。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1月22日召开2009年度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向社会各界和媒体介绍2009年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及2010年工作安排。

  尹成基在介绍今年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工作安排时称,继续配合国务院法制办修改完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研究制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奖励、处分等配套法规和进一步深化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意见,加快推进聘用制度、岗位管理制度和公开招聘制度实施。

  据尹成基介绍,目前,国务院各部门中77%的单位完成岗位设置实施,中央党群系统达到52%,全国已有27个省区市启动了岗位设置工作。截至2009年底,全国签订聘用合同人员比例为80%。22个省区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进人比例达到80%以上。(据网络直播文章整理)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丁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