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出现用工荒现象不能说明中国的就业问题已经解决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2日13:54
  [尹成基]谢谢你对广大农民工兄弟的关心。金融危机爆发以后,各级人类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把帮助农民工就业作为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来帮助农民工重新返城就业,或者是在当地实现就地就近就业。从去年二季度以后,农民工就业状况发生了比较明显的改变,这里面有两个重要因素:一个是应对金融危机的一系列政策作用开始发挥;二是我们的实体经济出现了明显企稳向好的转变,企业的用工需求逐步恢复,农民工的就业状况明显改善。随着经济环境的逐步改善,我国内需的增加,外贸进出口的增加,一部分沿海外向型企业的订单陆续增加,有的恢复到金融危机之前的状况,甚至还好于之前的状况,产生了大量的用工需求。至于你说的部分地方出现“用工荒”的问题,要冷静的分析和对待。首先从总体上讲,中国的就业压力还是巨大的。今年,新成长劳动力主要是高校毕业生数量又有所增加,农村的两后生等人数也在增加。整个就业环境没有发生根本的变化,就业形势还是比较严峻的,就业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所以出现“用工荒”现象不能说明中国的就业问题已经解决,不能这样理解。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