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我国今年将进口50亿方中亚天然气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2日15:23

  我国今年将进口50亿方中亚天然气西气东输二线(西段)投运,中亚天然气3天内到京

   本报讯(记者/苏稻香)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昨日宣布,连接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和陕京二线的靖边联络站已于20日开始向北京等地输送来自中亚的天然气,这意味着西气东输二线(西段)工程全

面正式投入运营,来自中亚的天然气将于3天内到京。

  据国家能源管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我国预计今年将通过中国—中亚管道(中亚管道)进口5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这个进口量将稍微减轻国内紧张的天然气供应状况。

  这个预计的进口量仅占中亚管道设计输送能力150亿立方米的1/3。据中国政府有关部门预测,中国今年短缺的天然气数量将达到300亿立方米。

  广东油气商会(OGA)分析专家庄金荣表示,国内市场今年将面临紧张的天然气供应。为了确保向居民提供天然气,中国政府将可能控制工业用户的天然气供应量,其中包括化工企业和化肥企业。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