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首度重仓银行股

来源:南方日报
2010年01月22日15:39

  近期,各家基金2009年四季报陆续披露,基金经理们对后市的看法成为市场的风向标之一。境内最大基金公司华夏基金、特别是最牛基金经理王亚伟的动向更是成为市场焦点。值得关注的是,王亚伟目前近乎满仓运作,而银行股更因为估值便宜受到其偏爱。

  满仓运作押宝银行股

  四季报将王亚伟的操作思路表现得一览无遗。其中,华夏大盘的仓位高达94.70%;华夏策略的仓位为78.79%,双双逼近其上限,两只基金近乎满仓运作。

  随着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四季报的亮相,王亚伟的“新宠”相继浮出水面,广汇股份白云机场,荣登为其前十大重仓股,并重点增持了乐凯胶片。不过,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四季报最大的看点当数王亚伟反手做多银行股,并且是顶格配置,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这两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出现了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4只银行股,而王亚伟对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更是宠爱有加,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对两者的配置都逼近10%。

  王亚伟强调估值安全

  王亚伟一直以来很少配置大银行,为何目前情有独钟?

  王亚伟在四季报中指出,四季度的操作中提高股票仓位,大幅增加低估值的金融行业和交通运输行业的配置,减持了采掘业和金属非金属行业。同时,他认为下一阶段市场的主基调是震荡格局。

  记者汇总华夏基金旗下24只基金观点发现,华夏基金维持了其上个季度末的谨慎乐观态度,乐观来自宏观经济和企业盈利增长的支持,而谨慎则基于对未来政策的不确定性。华夏基金对市场整体运行的判断为:趋势性的行情受到制约,市场将维持震荡格局。因此,在投资策略上,华夏基金旗下多只股票基金都强调了通过“自下而上”选股来把握快速变化的市场机会,力争实现超额收益。王亚伟特别强调,“将把估值的安全性作为选择投资标的的重要考虑因素,回避未来业绩增长无法支撑股价的高估值品种”,这恐怕是王亚伟重配银行股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