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华夏银行行长:与中小企业同舟共济共同成长

来源:金融时报
2010年01月22日16:36
  华夏银行最近推出了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龙舟计划”,其寓意是,在中国经济发展的大潮中,企业和银行好似船和桨,只有同舟共济,才能共同成长。

  当前,加大对中小企业服务力度,提升服务水平,扩大中小企业贷款投放已经成为商业银行特别是中小银行适应竞 争形势、加速战略转型的重要举措。同时,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运用信贷资源支持中小企业的资金需求,加强中小企业融资方面的信贷创新,为中小企业提供有价值的金融产品,帮助其适时捕捉商机,创造价值,是商业银行承担社会责任最根本的表现之一。

  银行服务中小企业过程中,有“生、难、散、慢”四方面困难。“生”,是银行对中小企业的行业背景、对中小企业的管理团队不熟悉;“难”,是银行全面准确了解中小企业经营信息难,中小企业较难提供满足银行要求的有效担保方式;“散”,是中小企业数量众多,行业及区域分布散;“慢”,是银行对中小企业客户的投入见效慢,发挥效率产生效果需要一个过程,服务成本相对较高。

  华夏银行作为一家中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始终将服务中小企业作为中长期基本定位,将主要目标客户定位于中小企业客户群,目前中小企业客户占比超过70%。这些年,华夏银行伴随着很多企业从小到大,共同成长。比如,苏宁电器在创业初期遇到资金周转瓶颈的时候,华夏银行伸出援助之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在这些企业以后的发展中,华夏银行与他们携手共进,业务合作日益深化。

  为更好地打造中小企业金融服务精品,真正解决中小企业融资“生、难、散、慢”的难题,为中小企业提供“专业、专营”的金融服务,华夏银行建立了服务中小企业的专业化经营体系,成立了中小企业服务专营服务机构————中小企业信贷部。目前,华夏银行已在9个省市设立了中小企业专营机构,今后,将在所有分行设立中小企业专营机构。此外,华夏银行还与行业协会、商会、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政府担保公司、资产管理公司等机构联手,共同建立为中小企业服务的开放式平台,形成对中小企业共同支持、共同防范风险的工作流程和体制机制,应对中小企业融资的“生”和“难”。

  为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散”的难题,华夏银行运用了独特的中小企业客户开发策略,即依托核心企业的上下游,分地区分行业、通过产品和渠道批量开发客户。一方面,银行将资金有效注入上下游配套中小企业,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供应链失衡的问题。另一方面,银行将信用融入上下游企业的购销行为,增强其商业信用,促进中小企业与核心企业建立长期战略协同关系,提升客户的竞争能力。

  如何从根本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慢”的难题,华夏银行建立了独立的中小企业绩效考核机制,不以短期盈利为目的,借助中小企业产品和独特的服务帮助中小企业快速成长。

  在专为中小企业提供的产品方面,华夏银行最核心和最显著的特点是“小、快、灵”。“小,专为中小企业服务;快,服务方便快捷;灵,产品灵活多样”。根据中小企业成长不同阶段的融资需求特点,华夏银行对中小企业产品“精耕细作”,从担保方式、贷款期限、利率定价、还款方式四个方面进行创新,为中小企业量身打造了联保联贷、接力贷、增值贷、快捷贷、循环贷等专有产品,更好地满足中小企业融资需要。

  我们坚信,经过不懈努力,沉下心来,一点点积累,一定能积极摸索出一条有效服务中小企业客户的发展之路,努力成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在未来的航程中,华夏银行将和中小企业一起,同舟共济,共同成长。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