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野村证券预测今年新增贷款10万亿元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1月22日16:59

   目前市场普遍预计在收紧的政策背景下,今年新增贷款将不会放出去年的天量。但昨天野村证券发出一份大胆的研究报告,重申2010 年将新增10 万亿元贷款的预测,同时2010 年中国GDP 增长10.5%。报告认为,中国的货币政策将进一步收紧,但不会实施严格的信贷额度。

  有报道称,1 月1-19 日期间发放的贷款超过了1 万亿元,较12 月份的3800 亿元有巨幅增长。野村的报告表示:“这没有让我们感到意外,因为我们之前就预期,在不实施信贷额度政策的情况下一季度的新增贷款可能会高达5万至6 万亿元。”

  报告认为,央行和银监会已经出手采取措施预防贷款出现爆炸性增长。但这些措施不是要控制全年的贷款量,而是为了使全年的贷款投放保持均衡性,避免一季度放贷过猛。因此预期今年会呈现上半年严格控制、下半年有所放松的政策局面。另外,一旦银行贷款受到极其严格的控制,资产负债表外业务活动或许会增加以满足融资需求。

  报告强调,不认为今年会实施严格的货币紧缩政策。尽管未来几个月CPI 通胀会暂时性上扬,但预期全年的通胀仍在温和水平 (今年CPI 平均达2.5%),同时很多在建的基建项目将需要第二批或第三批的资金。如果银行放贷不足,不良贷款可能会迅速增加。同时中国决策者很警惕全球经济再度滑坡的风险。而尽早紧缩将帮助避免经济在后期出现硬着陆。此外,野村证券对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十分乐观,坚持高于市场共识的预期——2010 年中国GDP 增长10.5%。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