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 中国经济复苏之路 > 通货膨胀,近忧还是远虑?——我们该不该担心通胀 > 通货膨胀分析评论

政策跟着通胀走 今年投资应把握卖出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1月23日07:22

  政策跟着通胀走今年投资应把握卖出点

    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娄刚:

  每经记者 聂伟柱 发自北京

  “中国经济将从高增长、低通胀阶段步入高增长、低通胀阶段。”昨日,在“信心与睿见——2010中国投资年会”上,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兼中国策略师娄刚做出上述分析。他认为,这种背景之下,政策将跟着通胀走。投资者决策时,重点在于把握卖出点,而不是何时抄底。

  2009年金融危机背景下,中国实施了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在此背景下,中国股市、楼市均出现大幅度上涨。

  “中国的通胀无近忧有远虑。”娄刚认为,政府手里有大量的粮食储备,粮食压得住,通胀就压得住。化肥跟原油会有3~5个月时间差,化肥一旦涨,中国的通胀可能就管不住了。

  对于具体的投资策略,娄刚建议,低配早期在政策中获得巨大收益的行业,包括银行、地产、原材料;超配医疗、教育、养老、消费金融,因为这是下一轮收益最多的行业。

  “政策是看着通胀走,政策不会看着增长走。”娄刚认为,2010年投资不要盯牢政策,因为2009年是政策驱动增长,2010年是增长驱动政策,如果投资紧盯政策将很被动。

  娄刚认为,去年中国经济的不平衡现象有所加剧,居民储蓄率从2008年的70%多上升到目前的超过80%,银行贷款余额占GDP的比率较2008年猛增,政府在经济增长中所占的比重也急剧上升。因此,今年要在上述方面给予平衡。平衡的结果一定是市场推动资金成本的上升,抑制投资和产能过剩,进行市场性的淘汰,总体增速一定会下降。

  娄刚认为,今年资金面一定会比去年稍微紧一点,但市场的观点是在可预见的未来仍然相对比较乐观。当经济进入高增长、高通胀阶段,这个时候对于投资者来说就应该是卖出期。今年最主要的是要把握卖出点,而不是什么时候抄底的问题。

  

责任编辑:侯力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