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第五批四家创业板2月2日申购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1月25日02:55
  今日起招股,合计拟募集7.62亿元

  东方早报记者黄武锋

  第五批四家创业板公司昨日晚间发布招股意向书,宣布25日起开始招股,2月2日实施网上、网下申购。

  这四家公司包括: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三五互联,300051)、深圳市中青宝网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青宝,300052)、珠海欧比特控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欧比特,300053)、湖北鼎龙化学股份有限公司(鼎龙股份,300054)。

  根据招股意向书公布的数据测算,四家公司此次共拟发行7850万股,拟募资7.62亿元,较第四批8家公司的平均拟募集资金规模略有下降。

  其中,融资股份数最多和拟募资规模最大的均为中青宝。作为国内首家纯网游类上市公司,中青宝此次拟发行2500万股,拟募资3.49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1亿股。招股书显示,中青宝200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767.6万元;所募资金拟用于网络游戏新产品开发、网络游戏研发技术平台等项目。

  融资股份数最少的是三五互联。作为目前国内最大的企业邮局供应商,三五互联此次拟发行1350万股,拟募资约1.47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5350万股。招股书显示,三五互联200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530.72万元;所募资金主要用于三五互联企业邮局升级、三五互联CRM管理软件等项目。

  拟募集资金最少的是欧比特,计划募集1.2亿元。欧比特此次拟发行250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亿股。该公司主要经营集成电路及计算机软硬件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等;2009年前9月净利润为2003.05万元。

  鼎龙股份此次拟发行1500万股,拟募资1.45亿元,发行后总股本为6000万股。该公司2009年上半年的净利润为1695.66万元。

  另据了解,26日又将有三家创业板公司上会,分别是北京易讯无限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博晖创新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海康耐特光学股份有限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近期每批递增的发行“天价”和发行市盈率制约着创业板公司的首日表现: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的平均涨幅已由第一批的106.23%,下降至第二批的45.21%、第三批的31.98%,以及第四批的22.97%。
责任编辑:董丽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